*

自體脂肪移植術

脂肪自體移植在十九世紀初已開始有人在使用,且經過長久的研究, 依據使用的方式不同,有三種不同的方法,包括:自由脂肪移植術、 脂肪真皮移植術、和帶血管的脂肪移植術,這三種方法各有優缺點,現在的脂肪注射是一種自由脂肪移植術。

 

根據研究,脂肪注射到人體內時,約四天左右會重新建立新的血液循環系統,而存活下來,不能存活下來的脂肪,則會由人體內的組織細胞吞食而消失。在臨床上我們所重視的是到底這些脂肪能存活下來的比率有多少。1950年Peer’s報告認為有 50 % 的脂肪存活。但這並不是一個定律,脂肪移植的存活主要決定於兩個因素,脂肪組織在手術過程中受傷的程度和血液循環系統重新建立的速度。


所以如何避免脂肪組織受到傷害,和加速血液循環系統的建立是手術成功的要素。如果脂肪組織一旦能存活下來,則將不會被吸收而消失。


自體脂肪移植術在美容手術上的運用包括:豐頰、豐唇、耳垂加大、隆鼻、眼窩凹陷填補、髮令紋填補、皺眉紋填補、豐臂、或任何凹陷的填補等。

 

自體脂肪移植術

玻尿酸為一種可被人體吸收的填充物,因此具有時效性,一般在經過幾個月的時間會逐漸被吸收。比較常見的注射部位有蘋果肌、皺眉紋、豐唇和玻尿酸隆鼻…等。但是最主要還是依照每個人不同的情況和需求來斟酌注射的部位和劑量,因此術前和醫師的溝通討論是非常重要的。

玻尿酸

肉毒桿菌具有麻痺肌肉,使肌肉無法動作的效果。因此常用來消除由肌肉牽動而引起的皺紋,如魚尾紋、抬頭紋…等。另外,只要不是因為骨頭而導致臉型較大,肉毒桿菌在瘦小臉上也有顯著的效果。


然而因為臉部的肌肉較細緻且複雜,所以在注射肉毒桿菌時醫師的判斷非常重要,不管是注射的部位或是劑量,只要有些微出入,所造成的效果都可能不是自己所期望的,因此術前和醫師必須溝通清楚。


必須注意的還有時效性,注射後經過幾個月的時間,肉毒桿菌會逐漸失去效用。

今日人數:
累計人數:

60f0a48a-990b-4bd6-9d5a-4e429abb058d 

聯絡電話: ( 07 ) 215 - 5057

看診時間:星期一至五 10 : 00 ~ 19 : 00   星期六、日休診

診所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 114 號 1、2 樓

Email:hsinfu99@pchome.com.tw

網頁維護   鴻邦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